close

禮拜六去機場接老妹回國,全家人順道去竹圍吃海產~~
吃的超撐的!!不過呢,我早上沒吃早餐,所以我吃了好多唷!!
連老爸都吃不下去了,我還繼續吃!!!不過我想是因為老爸喝啤酒的關係吧!!!
不然我胃口也變太大了說~~~


晚上因為老妹要睡我房間,所以我們就回台北啦~~
不過也是因為我們裡拜天要爬山啦!!!


話說老公公司全體在八月中要去爬"玉山"
所以他們每個假日都有舉辦練腳力的爬山活動
不過老公不知是因為太忙呢?還是偷懶?(我想這成分居多!!)
所以之前辦的他一次也沒參加~~
最近他發現他再不去練習,他可能會爬不上去~~
所以嚕.....
臨時抱佛腳啦~~~


原本上禮拜天有舉辦要去內湖爬山
但是因為下雨,所以取消了!!
不過我們兩個還是有去爬山,從我們家這邊的山爬到中和烘爐地
共花兩個小時,還好天氣涼涼的,所以爬起來還算輕鬆!!!


但是這次登玉山最後一次練習活動
要挑戰的是最高難度的!!!
早上九點大家約在新北投站集合,等大家都到了
就前往中正山的登山口
約是走了5-10分鐘,到了登山步道....
準備開始啦~~~


這時發現,怎麼都是階梯呀??
不過坡度不算陡,所以算還好~~
走了十分鐘,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
大家都趕緊坐下來休息~~
這時發現大家都汗如雨下,喘吁吁~~~
不過才十分鐘耶!!!我突然冒出一句話說:這樣你們怎麼爬玉山呀??
哈~~~太白目了我!!!噗~~~



爬過這山的其中一個同事說,根本還沒到真正的登山口
哇哩~~~大家都累成這樣了!!!


休息五分鐘後,大家繼續上路~~




終於,我們通過一些山間民宅後,給大狗嚇到很多次後
我們到達登山口的雜貨店啦~~~
大家趕緊進去補充運動飲料
我也去買了一罐舒跑,還是冰冰涼涼才好喝~~


於是開始了這一連串的折磨~~~
剛開始,不算難爬!!
慢慢的你會發現,階梯怎麼離你越來越近??
因為坡度一直在上升~~~沒看過這麼陡的階梯
而且是一連串一連串的上去!!!
中間都沒有可以休息的平階,階梯一個接著一個~~~
真是傻眼了我!!!


從雜貨店旁的標示板上寫著到山頂觀景台還要1.5公里
圖示看起來沒有很長的感覺!!!
想不到我們走了感覺很長的一段後再度看到告示牌
寫著我們才走了200公尺,等於還有1.3公里~~
哇賽!!!我認真的覺得我已經要攻頂了,怎麼才走兩百公尺??



非常困難的山,心裡不斷的在後悔說,早知道,早上就不要爬起來
應該賴在家裡睡覺的說!!吹著涼爽的冷氣~~看著電視,多開心呀~~~
為何要來受這麼折磨呢??
不過來都來了,還是得爬完吧!!!
我可是這群人裡頭最年輕的一枚,當然不能被看輕呀!!!
繼續繼續攻上頂端!!!


接著下來會發現,這隊伍是越拉越長
體力不好的,都越走越慢,老公應該也算其中之一吧!!!
本來我們兩個是一起走在最前面
慢慢的,變成中間,因為要讓老公休息一段時間才繼續走
所以就變到隊伍中間了~~
後來老公休息的時間越來越長
當我休息一下,到不喘的時候,我就會開始繼續爬
但是老公卻還是在喘,而且不斷流汗,真是變成"顆呆"了~~
這麼會流汗~~~


所以老公要我自己先爬,他會趕上來的!!!
那我就繼續走嚕~~好像有點沒良心吼~~
走呀走呀~~爬呀爬呀~~
我爬的方式是:先抬頭看我要走到哪一個高度的階梯
然後低頭開始走,等走到了,就坐下來休息
休息到我看到後面的那個人出現了
我就繼續爬~~~這方法不錯!!!很有前進的動力


終於過了兩個多小時,我聽到吵雜的聲音在不遠處
我想應該是差不多要到了,才會有很多人聲~~~
趕緊激勵自己,快到了快到了~~~~
(這時老公不曉得落後多遠~~~)



到了個平台,有山友在那邊煮茶給大家喝
還有廁所給大家使用
也有椅子讓大家喘息~~我就趕緊去那平台看看山下的風景~~
把毛巾弄濕,擦擦滿身的汗....
不過這裡還不是山頂,離山頂觀景台還有三百公尺
但是這三百公尺是平緩的階梯,所以呢~~
我就不急著上去了!!!
坐下來等老公出現吧~~~~


等著等著,我看到一直走在我後面的馬克先生到了
他也落後我約五分鐘的路程
我想說老公應該快到了吧!!!沒想到應該是過了十分鐘後
老公才終於是出現了~~~同樣是滿身汗啦!!!
我趕緊把毛巾衝量給他擦!!!
要他去坐著休息~~~我想準備攻頂啦!!!
不過攻頂前先拍拍照~~

從左到右:威爾.海蒂.潔西.我.馬克.Long(大家有沒有一副很累的感覺呀??)





換我跟老公合照(老公整件衣服都濕透了,超級狼狽的吧!!)



左前方似乎是文化大學(原來這座山比陽明山高呀!!!)



遠方的台北101(變得很小的感覺)




文化大學近照




據說是"紗帽山"(泡溫泉的好去處)




拍完照後,接著我們繼續攻頂吧!!!
接下來的路跟先前的比起來輕鬆許多
所以我們就悠閒的走,穿過一大叢的雜草後(因為我們走捷徑,所以雜草長的超多都蓋住路了)
終於,看到觀景台了,趕快爬上去,風景超棒的!!!
風好大好涼,不過太陽很大就是了~~~因為已經中午十二點啦!!!!
這時當然要來拍照留念呀!!!我說老公公司應該要帶一個紅布條,寫著XX公司爬玉山前的練習活動之旅才是
哈哈~~似乎太招搖了!!!


這些人在上面都介紹過了,多了一個我右邊的女生--艾莉絲




同樣一群換邊照



換老公照(和馬克跟Long)



也是換邊照



換咱們夫妻倆合照嚕



以下是山頂風景照:
這是台北港(應該就是淡水那邊的港口嚕!!!)



台北盆地




據說也是超難爬的"七星山"(老公爬一次下來也是鐵腿~~~)




更高角度拍的紗帽山




今天晴空萬里的天空,很漂亮的白雲唷~~~




在山頂閒聊一段時間後,大家就準備下山了
下山就快多了,不過我忘記帶護膝的說!!!下山很傷膝蓋的!!!
下次要記得!!!
上山的我很猛,爬很快~~~
下山就不行了,腳都一直發抖~~~
我只好慢慢走嚕~~

不過花的時間還是比上去的時間少很多~~~
到山下花了一個小時吧!!!
大家都熱壞了,看見一個冰店,趕緊衝進去吃冰先~~~
因為大家都沒吃中餐,但是太熱了,吃冰當中餐嚕!!!哈哈



我個人很餓,所以回到捷運站,我拖著老公去吃肯德基
因為最近嘛!!!過個馬路就到了~~~
吃點東西才回家,這樣才完美嚕!!!



因為爬了這麼困難的山,害我第二天腳整個變得不是我的腳
鐵腿鐵的非常嚴重
害我現在下樓梯跟走路都超痛苦的
今天還帶了雙平底的拖鞋去公司穿,平常公司裡的拖鞋有點跟,穿起來腳會更不舒服
不知道我的腳啥時才會好呀??
不過這次爬山活動證明我體力還是不錯的呀!!!
但下次爬山我要挑沒有陡階梯的山~~~那時在是太累了~~~



不過我的單車運動還是會持續唷!!!
威X美食團的成員,要不要參考一下卡其色小姐的意見呀?
一起來碧潭騎車嚕!!!
很好玩的~~~工作雖然辛苦,身體還是很重要的!!!
沒有健康的身體要怎麼工作呀??
威X的大頭是不會放過我們的!!!肯定是繼續壓榨嚕~~畢竟老搞要賺錢養他的山寨Q呀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