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.5.1今天是勞動節唷!!!
不過是禮拜六~~我想應該也很少公司裡拜一會補休一天假吧!!!
不過我沒差!!反正我假很多~~


今天睡比較晚~~因為老公不用上班!!(重點是老公很愛賴床~~)
快中午起來去吃個飽飽的早午餐後~~~回到家裡兩個又坐下來看書
看了好一會兒後,老公決定要帶我們出去走走
本來想去烏來的內洞深林遊樂區,但是上網查只開到五點
而我們準備好要出門的時候,已經是兩點半了~~加上開車的時間,到達可能都三點半了
所以決定內洞下次再去吧!!!!



於是我們決定出發前往烏來的"加九寮古道"
從我們家出發到目的地約花了四十分鐘吧!!!
到了唷~~~不過山裡面天氣沒很好的感覺,但是涼涼的對我來說比較好~~~
免得我熱到發瘋!!!!!


這裡是往加九寮人行步道的加九寮景觀大橋~~~(從遠處先各拍一張唷!!)




橋下有很多年輕人在烤肉玩水~~~夏天到了呢!!!!




到了唷!!!近看的加九寮景觀大橋~~~



還有介紹看板~~




過了橋後~~看到往人行步道還有200公尺!!出發吧!!!



這是橋旁邊的涼亭



快到入口了唷!!!還有100公尺!!



途中會經過民宅~~居然還有告示牌!!我想是居民寫的吧!!!



這是舊的人行步道入口~~據說是因為颱風破壞了,所以這裡就無法進入了!!!(不然可能就不用尷尬的經過民宅了~~)



入口到了唷~~同樣有告示牌告知!!全長2100公尺~~~



這步道幾乎都是在林蔭下~~很涼爽!!我想如果天氣很好大太陽,也應該照不太到吧!!!而且全程幾乎都很平坦的路!!超適合我這大肚婆的~~



路旁的岩石~~頁岩嗎??我不懂!!但有發現坡度唷~~現在很敏感的順向坡!!!噗~~~


路旁的紫色小花~~我說是幸運草的花!!老公說幸運草有這麼大嗎??(不過它是真的挺大的!!哈)



遇到也來爬山的山友~~請他們替我倆拍一張合照~~~


從穿插的樹木間細往下看可以看到應該是傳說中的南勢溪吧!!!(我猜~~~)



第一個路標(收費站),也不知道是收啥費的站??



第二個路標(溫泉街),沒有看到街??倒是看到很多接溫泉的管子!!!



路上有不同種的路型~~有這種"木棧道"



還有碎石路!!


還有這種石階梯~~



更有這種小隧道~~小ㄅㄥˇ康



我們走一半嚕!!!



山林間的小溪流~~我想雨季的話水應該會變成小瀑布吧!!!



這裡是看小瀑布的風口~~很涼唷!!!



第三個地標(隧道)



有看到被封起來的"隧道"




往對面看可以看到許多溫泉會館唷!!!



第四個地標(南勢溪攔砂壩)



看到了~~~



這裡是比較驚險的路段~~路很小只夠一個人走~~我想是因為土石崩塌吧!!!才會變這麼小~~~



終於看到一個小瀑布了~~~



第五個地標(烏來老街)其實用走的到老街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吧!!!



到了出口嚕!!!!




也有人從這裡走進去~~當入口!!都可以啦~~~



再來合照一張吧!!!!



還有全程的地圖~~




這整個路程大約是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!!!還好啦~~算是輕鬆的!!老公說他都沒有流汗~~我可是有的!!
畢竟我是大肚婆~~很不耐熱!!!但這段路程的缺點是都沒有廁所!!!這對我來說很辛苦耶!!!
老公趕緊想找個地方讓我解放一下~~~所以我們就沒有往回走了!!反而往對面的溫泉會館方向走~~
那裡總是可以借到廁所吧!!!
後來在春秋烏來借到廁所~~終於!!!



後來我們決定走新烏路回去停車的地方~~那是柏油路!!就是往烏來的馬路!!!
途中經過璞石麗緻溫泉會館!!老公說去問問看泡湯要多少錢??
所以我們就進去參觀一下!!!
這是大廳!!(很酷唷!!中間是凹下去的桌椅~~)



旁邊還有落地窗可以看出去~~對面就是加九寮古道唷!!!


這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小瀑布~~(從璞石麗緻照出去的)



我們就坐在大廳旁休息一下!!!(他們人挺好的~~都不會趕我們耶!!)




接待處



下午茶餐廳(就在入口處旁)



這是他們飯店外的造景




流水牆



大門往大廳處~~



這就是他們的大門口嚕!!!




參觀完~~~我們就走回停車處啦!!又走了約是半個小時吧!!!
走到我的腳都痛了~~原來柏油路沒這麼好走呀!!!
晚上我們就去吃有名的"壯壯甕仔雞"~~~
老公姐姐說這家雞是屬於比較小隻的,我們兩個吃剛剛好!!
所以我們就去吃吃看嚕~~~點了一隻雞,一個竹筒飯,一個炒青菜,一鍋竹筍湯
降菜的數量剛剛好!!因為我們是三個人吃嘛!!!
老公一直說我很厲害~~雞肉幾乎都我吃掉的~~~
哈哈~~我說不是我在吃唷!!是小JJ吃的!!!他很餓~~~因為他被逼著走了半天的路!!!
吃這麼多小JJ應該可以好好長肉肉了!!!
這週去產檢~~算了八個月嚕!!正常公斤數是1800g,我居然吃到2000g了耶!!!
挺厲害的我!!!
老媽說她覺得我的肚子都要撐破了~~~這倒是實話!!!
很多人沒看過我裸體的肚子!!都覺得我的肚子很小~~~
屁啦!!!明明就很大~~~


很好~~希望小JJ照這速度長下去!!!降等到我要生的時候應該可以衝到3000g了吧!!!
醫生說預計在38.39週約時間開刀~~
就剩六周了~~~有點捨不得!!!
畢竟小JJ出來後,我們成員就多一個了!!!
重點是我的睡眠肯定會很不足的~~~雖然現在也沒睡多好
不過我們還是很期待小JJ的出生!!!再過幾天可以開始準備小JJ出生的東西了~~~
清點一下之前買的東西!!!看還缺啥再去補嚕!!!
現在還是持續幫小JJ長肉肉~~~繼續吃吃吃吧!!!加油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