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快的~~進入第四個月了!!
我也離開娘家回到台北家了~~
因為老公說我不在家他下班回來會很無聊!!
不過他沒想到我白天在家一個人也很無聊呀~~~噗~~
沒關係!!既然老公需要我陪,我當然是很熱意陪他的!!




孕吐已經開始慢慢改善了
雖然早上起床還是會小吐一下
但比起之前~~可以忍受多了啦!!!




產檢時間到了
老公就會帶著我去醫院檢查
這點我覺得很不賴~~因為在醫院常看到一些媽媽都是自己去看醫生檢查
那樣好孤單的感覺唷!!拜託~~孩子是兩個人的吧!!!!




醫院會在不同周數的時候進行衛教的工作
這次是進行早產症狀的說明
要我們多注意身體有沒有出現些不正常的異狀
其中還有要我們注意胎動~~~
但我印象中胎動應該是在五個月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吧!!!
所以我就問了護士小姐,他說是呀!!五個月的時候才會比較明顯~~
但是現在也會有~~會有像是腸子在蠕動的感覺~~~



給醫生檢查胎心音~~
醫生也問有沒有感覺到胎動呢??
這點我仔細想了一下!!好像有耶~~~~
原來那種感覺就是胎動呀!!!
因為之前感覺到的胎動是很大力的!!!會發現肚子凸一塊起來那種~~~那都是五個月後的事了
現在的小小胎動之前都沒感覺到過耶~~~~突然發現以前看的醫生很爛!!怎麼都沒講過???
哇!!!這一刻終於有一種幸福的感覺~~~有個小小生命在我肚子裡唷!!他正在告訴我,我在裡面耶~~~




這次檢查除了一般檢查外
還有一項是母血唐氏症篩檢,這是要部份自費的!!
醫院分兩種:一個比較便宜(一千多)只篩檢兩個指數,另一個比較貴(兩千多)可篩檢四個指數
老公說那就做貴的吧!!或許比較準確!!!
好唄!!反正是老公出錢~~~
於是我填完一長串表格後就去抽血了
結果醫院會再寄通知到家裡~~~




結果過了幾天
我們就收到掛號信的通知
是醫院寄來的!!!報告結果很不好~~~
他是算機率的~~如果你的機率大於等於1/270,就是高危險群
而我的卻是1/263,表示說263個產婦中,會有一個生到唐氏症寶寶!!!
這結果讓我很震驚!!!!
這是我多辛苦才懷的寶寶~~而且為了寶寶我還把工作辭掉!!每天臥床休息~~
如果他不健康,我怎麼辦??腦袋裡有好多好多負面的想法......
老公為了這個也趕緊上網查資料,我也是!!!
報告裡說建議做羊膜穿刺,因為從羊水中可以拿到寶寶的細胞去培養
看染色體是不是正常??才可以比較準確知道寶寶的健康



於是我們趕緊掛號去給醫生看
醫生就幫我們約做羊膜穿刺的檢查
那幾天我真是超緊張的!!!!
上網查了一下穿刺究竟是如何做的??
等到那天去做檢查的時候~~我整個手心都冒汗!!!
重點是要進去時,居然才知道家屬不能跟進去~~~哇勒!!!就不就意味我要自己去做??
嚇死了!!!!因為做穿刺的醫生是另外一位,不是平時產檢的醫生
一方面我不熟悉,二方面這醫生個性很爽朗,講話很大聲,實在很怕他動作太大會不小心哪裡沒弄好!
結果我一進去,爽朗的醫生一樣爽朗,他直接要我把眼睛閉起來,說很快啦!!不要緊張!!!一下就好了!!!
你不要看,怕你看了會宮縮!!那就不好做了!!!



我只好乖乖把眼睛閉上,爽朗醫生要我禱告!!
我哪會禱告呀??我就念著"阿彌陀佛"嚕~~~
這時感覺肚子一陣酸痛,過了約一分鐘吧!!!
醫生就說好了,要我張開眼睛看超音波的寶寶~~
給我看寶寶心跳正常,告訴我羊水在哪~~就降!!!!
護士把我肚子上消毒的優點擦掉,給我在傷口上貼了ok蹦~~~就說要我去外頭椅子上休息30分鐘沒事就可以回家了



呼~~~這麼簡單!!!
我出來的時候,老公還說好了唷??怎麼這麼快??
不是說會要做很久嗎???
我說我也不知道呀?醫生說好了......
而我也沒感覺到痛~~就結束了!!!
很神奇~~~~結果告訴我們這爽朗醫生還真是厲害!!!!
果然是經驗老道的醫生呀!!!!!




於是我們就回家等消息嚕!!!
醫院說如果報告有異常,會在兩個禮拜內通知~~~
正常的話,四周後再去醫院看報告就好了!!!
哇~~~~真是漫長的等待呀!!!
這兩個禮拜過得戰戰兢兢的~~~
兩個禮拜後一點消息也沒有,所以應該算是正常吧!!!!
這周去產檢(已經是第三個禮拜了),問了醫生,他說報告還沒貼到病歷上!!問我有沒有收到電話通知或是信件通知??
我說沒有呀!!!他就說那應該是沒問題了~~~
不過沒看到報告還是不安心!!!於是我問了是不是下次產檢就可以看到報告了呢??
他就說應該是,要我下次再去看!!而我們也順便預約要做高層次超音波
降我就可以看到寶寶的臉啦~~~



希望三周後的產檢也一切正常
寶寶性別快出來吧!!!小J太害羞了~~都不給看!!!
降媽媽怎麼幫你買衣服勒???
小J乖!!!要聽話快快長大唷~~~~
爸比跟媽咪都很期待跟你見面耶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