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國慶日三天連假,想不到要去哪玩?況且想必到處都會塞車~~所以我們也沒特別想說要去哪裡玩~~
老公突發奇想說要帶我去吃好吃鐵板燒!!因為之前他有跟妹妹他們去吃過,而我卻沒跟到!!!
所以老公說找一天帶我去吃~~~擇日不如撞日,就十月十號吧!!!
早上睡飽起來都十點多了,悠閒去吃個早餐~~再晃去漫畫店租個書,才回到家!!
繼續努力我的蘇美島網誌~~老公就打電話訂位---訂晚上吃飯的位子!!
結果!!!居然!!!客滿耶~~只能訂到8點的位置!!!好吧!!也只能這樣了~~~
所以我們就在家裡耗到下午5點多,才準備著裝出發!!!
大約是六點吧~~從家裡出發!!走國道三號安坑交流道---再轉石碇---走國道五號---經過雪山隧道---到達宜蘭羅東
這時已是晚上七點多了,但宜蘭居然下大雨耶!!太神奇了~~
先到餐廳看一下,還是客滿狀態~~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買宜蘭名產---牛舌餅!!
憑印象找到名產店~~買了一些後,發現櫃檯結帳的小姐,居然就是外頭扛棒上的代言人--空姐女兒耶!!
難怪覺得有點眼熟,而且她真ㄉ很漂亮!!本來想回頭找她拍照的,但是客人太多了,不好意思去打擾她~~下次吧!!
時間過得飛快,都快八點了,趕緊回到車上!!開車返回餐廳!!持續下大雨中的羅東~~到了餐廳,雨大到一個不行~~
只能撐著小傘快步從停車場走向餐廳~~由於時間未到,所以夥計先讓我們上樓等著!!
螺旋式樓梯


樓上牆上的裝飾畫


默默等著


連吳宗憲都有來吃過唷


樓下其中一個的用餐區


終於輪到我們上桌啦!!!開心的下樓~~
這是餐廳老闆,也是主廚唷~~(上次老公來吃的廚師不是這個!!)-->我們運氣不錯,遇到餐廳老闆兼主廚耶


桌上的擺盤(還有兩道小菜,涼拌海帶跟涼拌洋蔥)--->左邊那個是剝蝦後洗手用的檸檬水


廚師正和服務生討論之後的餐點


廚師在介紹今天的海鮮是他早上去採買的~~從船上下來後,就進到餐廳裡了,等下他料理後,就成為最新鮮的海鮮料理!!


首先上了一道生菜沙拉
我的千島醬沙拉

老公的和風沙拉


廚師怕我們餓了,先煎了麵包給我們吃

忘了先拍,所以被我咬了一口了


廚師請我們喝他自己釀的梅酒~~這是兩年前釀的


再來檸檬生軟絲(第一次吃,味道還ok~~)


第一道海鮮--宜蘭角蝦



煎好了(好吃好吃!!!很鮮耶~~)


新鮮的紅黑喉(魚是紅色外皮,但牠的喉嚨是黑色的)


煎好了~~配上普羅旺斯海鹽!!很簡單卻也超美味~~


再來新鮮旗魚片(只煎熟正反兩面,中間不熟,有點像生魚片的感覺)--->用火烤!!很特別~~


這是老公的~~比較不熟


這是我的~~比較熟(我個人不太敢吃生的)


再來是新鮮紅目鰱(活跳跳的唷~~夠新鮮吧!!)


煮成魚湯


蒸魚


還有魚卵耶~~居然也可以做成料理!!很酷!!


配上廚師自己做的醬油~~好吃耶!!


這是我隔壁那位大哥說要把肉類全改成海鮮~~所以師傅現煎紅目鰱給他吃!!!


沒吃的魚皮部分也可以做成料理(用玫瑰鹽壓住~~煎得酥酥的,聽說吃起來的口感像蝦味先~~有趣!!)


海膽烤蝦(這道我最欣賞~~有夠好吃!!海膽吃起來脆脆的,蝦子吃起來很鮮~~兩個混在一起,口感絕佳!!)


師傅在教如何品嘗(將檸檬用刀子劃一道,順著刀口擠出檸檬汁,淋在海膽上~~)


這是豬肉片加上鵝肝醬~~一口吃!!風味獨特~~


這是我們的香草豬肉


配上各種做佐料~~各式的鹽巴,芥末胡椒鹽,酥炸蒜片(個人最推薦,香草豬肉配上蒜片!!讚!!)


加上師傅請的蘋果醋~~超好喝!!我有買回來唷!!


這是其中一組客人在雜誌上看到師傅做的創意料理~~帶來剪報!!


師傅說要送她一片牛舌,就是雜誌上所拍的,用烤過的玫瑰鹽,300度的高溫,去煎牛舌!!很特別~~


再來是美國去骨牛小排(吃牛肉的人應該不要錯過這道料理~~)


看起來好像不錯吃~~不過我們不吃牛,所以沒辦法得知究竟好不好吃??


師傅說怕我們餓,所以要炒飯給我們吃,黃金炒飯~~
師傅厲害的打蛋技術(用酒瓶蓋敲敲,就可以把蛋挖出一個小洞,將蛋打出來,蛋殼還是完整,可以裝布丁用~~師傅說:蛋最好不要是冰過的,不然這樣打蛋容易失敗~~)



以下是黃金炒飯的製作過程(很精彩~~是個會跳舞且粒粒分明的黃金炒飯)








最後成了這一口的黃金XO醬炒飯(頗辣說~~愛吃辣的應該會很愛!!!)


結束這一餐的料理~~師傅還請我們吃了巧克力,說等下的甜點就是這巧克力做的~~還挺好吃的!!
服務生帶我們到一旁享用甜點.水果.和飲料


我的茉莉花茶


老公的薰衣草茶


我倆愉快的享用烤巧克力蛋糕



一旁有著紅酒及白酒櫃(師傅在料理時,也會帶著一杯紅酒在喝~~很悠閒的說!!)


我們用完餐已是晚上十一點多了~~服務生們都在打掃了呢!!


準備離開餐廳,下著雨的宜蘭羅東~~餐廳的扛棒!!(據說已經被颱風吹壞兩次了!!難怪跟我兩年前來看得不太一樣!!)


結帳時,巧遇同桌的客人,便詢問他們是從哪來?居然是台中耶!!這餐廳果然有厲害到!!紅到台中去了!!
我們告訴他們我們住台北,他們問說晚上住這吧!!我們說:哀呀~~我們只是來吃個晚餐,就要回家了~~他們嚇了一跳
覺得我們實在很拼耶!!哈哈~~但說真的,新店到宜蘭只需短短一小時呀~~很快的!!
不用驚訝嘛!!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吃吃看唷~~也許會跟我們吃的完全不一樣,因為是要看當天採買的食材是哪些?
才決定是哪些料理~~挺隨性的一家餐廳!!大家可以去碰碰運氣呀~~搞不好會跟我們吃的都不一樣耶!!
你也可以告知師傅想吃哪些料理,他們會為你準備的!!事先說,他們可以準備的更完全的唷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