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話說最近勾錐陷入了十萬個為什麼的境界~~

前陣子因為颱風關係,大台北地區的水都變綠豆湯水,勾錐突發奇想問了說,自來水是怎麼來我們家的~~~

跟他稍微講一下,覺得他還是不太懂,所以自告奮勇的趁周日帶他去自來水博物館一遊!!!

 

 

這天天氣不太好,飄著小小細雨,我們搭了公車直達公館,找到了自來水博物館,買了票(因為還在暑假,所以票價偏貴,大人80元,六歲以下小孩免費)

勾錐拿了最愛的地圖,撐著雨傘讓我拍他拍照:P~~

 

 

跟馬麻自拍~~背後這建築阿母在大學時曾經來這裡設計課表演!!超懷念~~

 

 

勾錐堅持一定要跟地圖拍照

 

 

YA^^

 

 

這建築物裡面有著自來水用的管子

 

 

勾錐也下去參觀~~

 

 

參觀完還有個自來水怎麼來的影片~~勾錐在這邊看了很久

然後我們又出去拍照,想拍出迴廊的感覺

 

 

勾錐說下雨了啦~~~

 

 

然後我們往裡面走~~這邊有個小山可以爬,不過因為颱風影響樹木有倒塌,暫時封閉~~

好多攝影師在拍照,有個model在給他們拍~~

 

 

後來勾錐也學這model讓我拍照~~XDDD

 

 

這個大水管是被921大地震壓成這樣~~顯示這地震威力真的很強!!

 

 

勾錐跟它拍照

 

 

我們一起~~

 

 

後來我倆坐在這平台上,吹著風,超級涼爽~~很舒服!!!就自拍了起來~~

 

 

 

又回到整排大大小小水管區~~勾錐在裡面讓我拍寫真XDD

 

 

 

 

母子倆自拍

 

 

勾錐覺得這裡好好玩~~

 

 

然後換勾錐幫我拍照~~非常厲害!!把我拍得很瘦XDD

 

 

 

勾錐在水管裡走來走去~~為何抬頭看?是因為他發現在裡面講話會有迴音,而且聲音從上面來~~所以一直往上看!!哈哈

 

 

 

大小水管~~

 

 

再次自拍~~

 

 

 

往回走後,近拍了被地震壓垮的水管~~大自然反撲好可怕!!

 

 

走回到入口處~~這邊有一區是給小朋友玩踩水的地方,剛進來時有問勾錐要不要玩?他都說不要~~每次經過都再問一次,但都不要!!

然後他就穿著鞋子在這水上的石塊跳來跳去~~

 

 

走來走去~~

 

 

後來我下最後通牒,說那我們差不多要回家嚕~~你確定不下去踩水??!!

他終於脫口說出好啦~~那我想下去踩水一下!!

本來想我陪他,可是我只帶一條小小毛巾,也沒有帶他換洗的褲子衣服,所以只讓他自己下去!!反正水很淺~~~

下去嚕~~

 

 

一下子就熟門熟路的到處跑~~~

 

 

 

怕他把褲子用太濕~~所以直接摺成像短褲!!不要問為何不脫掉褲子?因為這天天氣有涼爽~~怕只穿內褲會太冷!!!

 

 

雙手比YA!!知道好玩了吧~~

 

 

繞了水池走一圈~~~

 

 

也玩石板上上下下~~

 

 

 

跑回這個最淺的池來走動~~~他自己走來走去也覺得很好玩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跟阿母拍張照打卡吧~~~呵呵

 

 

終於願意上來了~~把腳擦乾鞋穿好,去邊邊這泳池看一下~~~

哇~~泳池裡居然有溜滑梯??!!太酷了!!

 

 

勾錐一直看~~還問說他可不可以下去玩?當然不行呀~~今天天氣涼,而且阿母沒準備衣服呀!!阿母講完立碼拍了照片傳給媽媽群組,約了下次一起帶孩子來玩水~~呵呵

 

 

兒子~~~下次跟好朋友們一起來玩會更好玩的啦!!乖

然後我們在走回公館的路上看到了水資源教育館,就進去參觀一下!!

櫃台可以換磁卡然後去通關玩遊戲~~遊戲影片中也會介紹水的由來!!

這個是在講述關於水經過消毒.淨化再傳輸的過程~~在限定的秒數內把水管正確接上就通過!!我們玩了兩次才過關~~哈哈哈

 

 

這個是要把水的牌子拿好對著螢幕感應器~~

 

 

才會出現這畫面!!!

 

 

最後還有作答關卡~~~可是阿母都回答錯誤!!勾錐很傷心~~~哈哈哈

 

 

這個也是問答區~~~勾錐只要答錯就說他不玩了!!好勝心非常強!!!

 

 

這裡給小朋友來玩算是很不賴的地方,但是可能要小學的年紀比較適合!!真的很少人進來,我看櫃檯的小姐好閒唷~~~

另外還有一間是播影片的,可惜我們離下個播放時段有點遠,肚子又太餓,只好先走~~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影片^^

之後我們有約好朋友一起來玩水唷~~下篇再給大家看一下他們是怎麼玩水的XDD

arrow
arrow

    Anni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