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太平山莊後,我們決定往上走~~~
來去聽說很漂亮的翠峰湖走走!!!
在往上開的路上,我們看到路邊一棵樹很奇妙!!!樹幹上像下雪一樣~~請看下圖




明明沒有下雪呀!!!
近拍如下:




超級奇妙的啦!!!哈哈哈
有人知道那是啥樹再跟我說~~~(整個很懶得去查!!!噗)
很快的我們抵達翠峰湖步道區嚕!!!




這裡是地圖指示




路邊還有指示往翠峰山屋的箭頭




另一邊是往步道區




遠處的翠峰湖步道地圖




還有大招牌唷




旁邊公廁還有很有趣的猴子木雕




雕的很生動耶(不知道會不會有真的猴子出現在這??)




這時太早起的小傢伙已經睡翻了~~~




翠峰湖步道旁另一邊是望洋山步道,有著供人休息的木椅




地圖顯是從我們所在位置往左右兩邊走分別就是翠峰湖步道&望洋山步道
要不是天氣這麼差,下著雨......我想我們應該會下去走走~~~




既然天氣不好,我們還是去翠峰山屋參觀一下好了!!!




這裡一樣是下著雨~~所以把拔先下車拍照!!我在車上顧小孩~~~
衛星導航顯示我們的所在地




這裡就是翠峰山莊啦!!!




完全是木造的!!!很有感覺吼~~~據說天氣好的時候,從這可以看到翠峰湖!!晚上還可以看到螢火蟲!!!




感覺很不賴耶~~~要不是這裡晚上會停電!!我想我們應該可以來住看看!!





翠峰山屋本人啦!!!!




外頭剛好有個溫度計!!!給大家看看~~~真的很冷啦!!!現在可是八度耶!!




既然來了,當然要進屋內參觀一下的啦!!!這裡我想就是晚上唯一會有電視的地方吧!!!




餐廳似乎也是照太平山莊一樣吃合菜!!!




洗手間




樓上好像就是房間




可惜房間無法進去拍攝!!當時工作人員都在打掃中~~(因為已經是退房時間了!!!)
我從外頭觀察,似乎比太平山莊的床好些!!至少是彈簧床耶~~~那應該會舒服點!!!哈哈哈
小傢伙自己在車上睡覺~~我們夫妻倆在車外玩起久違的自拍!!(因為都沒遊客,所以小傢伙在車上睡覺算是安全的啦~~)
(把拔應該戴毛帽吧??!!這麼冷天,居然給我戴鴨舌帽~~耳朵不冷呀你!!!!)




參觀完畢!!!把拔說他想去翠峰湖步道走一下,順便拍照!!!
離開翠峰山莊時,在路邊居然看見櫻花耶~~~酷!!!




好啦!!!接下來的照片是由把拔拍攝~~~我只能照圖說故事!!因為我本人沒去耶~~~
(要把拔來寫,他又不肯!!!嘖)
同理再拍一次地圖吧!!!




圖中紅色笑臉處就是我們所在位置
右下角的翠峰山屋比其他地方都高~~所以我想天氣好是真的可以看到翠峰湖呀!!!!




這湖看圖感覺不大耶~~~




步道全長3.9公里,走完約2.5小時(把拔沒有真的下去走那~~麼久!!他只是去到第一個平台上拍照而已!!)




旁邊還有其他步道可以走~~拍起來的意思是??下次要去走嗎??把拔~~~




這個可能比較適合我們!!!走比較短程~~哈哈哈




這個好像也不賴~~~




地圖介紹完畢!!!把拔要開始走嚕~~




剛開始是木棧道!!!推車可行!!??




這裡就不行啦!!!




一路上還有介紹這裡會出現的鳥類圖




還有植物們




天氣不太好唷!!一路還是在下雨中




到了!!!很快耶~~~第一個觀湖平台




天氣真的不好~~所以只能隱約看到湖面,還有湖邊邊!!!




翠峰湖屬於高山湖泊!!是因為下雨累積而成~~沒有跟什麼河流銜接!!
所以很少溯河型魚類可以游到,裡頭只有一些水生昆蟲,很少大型魚類~~跟一般淡水湖不同唷!!!




翠峰湖算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耶!!!




因為視線不良,把拔就不往前走了!!!很快就回到車上,我們準備下山嚕!!!!
下面這兩張是我在拍雲霧有多麼多~~~遠處的山都完全看不見啦!!!




還有這個!!!這山路也太崎嶇了吧!!!!OMG~~~




還有我一直很想拍佈滿整山壁的蕨類~~可是一直沒拍到壯觀的!!!




我們開到一半~~發現旁邊樹上有隻鳥!!!聲音超高亢的啦!!!趕緊停下來拍~~~
怎麼有點像"樹枝孤鳥"??!!!




走到這裡~~就是管制上翠峰山莊的管制站
如果你沒有要在山屋住宿,建議最好五點前離開~~不然你就要被關在這啦!!!!
而且晚上視線更差,所以沒住宿最好早點下山呀!!!




過了這管制站往上就是翠峰景觀道路




旁邊小路往下走可以在往上抵達太平山莊~~這裡同時也是大車停車場!!
因為太平山莊的路很小條,大客車上不去的啦!!!


以上就把翠峰湖&山屋部分介紹完畢!!!
請接下篇看我們這兩天的最終旅程唷~~~帶大家泡湯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